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460842
新民周刊:浙大医学院毕业女学生死因不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医业网
     《新民周刊》2004年8月28日讯:8月22日是农历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傍晚时分,杭州下了一场雨。山色空蒙雨亦奇,西湖边到处是花伞下的一对对情侣。

    此时,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重症病房内,胡丽文的血压在亲友们的惊泣声中一点点下降。5点23分,24岁的胡丽文离开了人世。

    虽然胡丽文8月16日就已经进入近乎脑死亡的状态,但她53岁的父亲胡柏荣还是无法面对打击。从发病到死亡,总共不过12天,这个老实巴交的余姚农民望着女儿的遗容,哭得像个孩子。

    今年6月,胡丽文刚刚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不久,她拿到了母校医学院卫生毒理专业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9月7日即将报到。

    胡丽文的死因,医院目前诊断倾向于化脓性脑炎,但具体致病的细菌尚未彻底查明,胡丽文的亲人根据他们所掌握的一些蛛丝马迹,怀疑致病细菌很可能来自学校的实验室。

    “丽文是我最大的寄托,孩子活蹦乱跳到学校的,不能就这样让她不明不白地去了。”胡柏荣说。

    死亡,猝不及防

    今年暑假胡丽文回了余姚老家。姐姐胡红达说,胡丽文8月3日回杭州,两天后去学校,她说,从未听妹妹讲接到过学校返校的通知,也没听她提过回学校做什么,“她只和我们提到一点,说新的实验室正在搬迁。”

    胡丽文与导师朱永平的师生关系很好,胡丽文在余姚期间,两人一直保持电子邮件联系。胡红达说:“研究生从三年制缩短为两年制,时间短了,暑假期间从家返校是浙大普遍的做法,没有正式通知,一般都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

    “回校至少是学校同意了的,朱老师当初说帮丽文把宿舍安排好了,但丽文回到学校,宿舍还在装修,所以就住到我家了。”胡红达说。她的家在杭州。8月5日至8月9日,胡丽文每天早上去学校,晚上回家睡觉,午饭都在学校解决。

    8月8日星期天,姐妹俩一起逛街,胡丽文看上去非常健康。第二天,胡丽文依旧去学校,具体做什么,她还是没有告诉姐姐。晚上回到家,胡丽文说有些头痛,到10日还没有缓解,她自己测了一下体温:38.8摄氏度。

    因为胡红达要上夜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