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电脑保健 > 辐射
编号:10463262
小帖士:常饮绿茶防辐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31日 网易.健康
     一、常饮绿茶防流感

    日本昭和大学医学系岛村忠胜教授通过研究证实:流感病毒的感染是通过病毒表面的凸起完成的。凸起附着在人体健康的细胞上达到一定数量时,人就会患感冒。在绿茶中含有一种茶酸,它是聚苯酚的一种,当它遇到流感病毒时,能与病毒的凸结合,从而抑制了病毒的健康细胞的感染。

    二、常饮绿茶防辐射:

    现代人经常处于电脑、手机、电视等有害辐射下。专家研究发现:一些食物、饮品、中草药有较好的防辐射功能,如富硒茶、绿茶、灵芝等。

    另外,我国的研究表明,饮用绿茶,可使因患癌症而进行辐射治疗时引起的白血球数量明显下降的患者的白血球数量增加。

    三、饮茶可延年益寿:

    陕南地区盛产绿茶,当地居民有终生饮茶的习惯。据统计,陕南三区共有百岁老人62名,占全省百岁老人总数的六成,饮茶对延年益寿有着不可忽视的功效。

    来源:网易社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