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711
女伟哥试药反响积极多为中年事业女性最大63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日 北京晨报
     “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药物试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报名参与说明更多的女性已经开始关注自己的‘性’福。”昨天,负责“女伟哥”临床试验的北大医院妇产科张渺大夫欣喜地告诉记者,在本报关于“女伟哥”京城试药遭冷遇的报道后,200多位女性报名加入了此次临床试验,其中更有一位42岁的法籍华裔女性从巴黎寄来了求试信。

    本报7月29日刊出《中国“女伟哥”临床试验开始,报名者寥寥无几》的报道后,一直负责此项目的张渺就异常忙碌:“这些天许多相识、不相识的女性都打来电话,纷纷询问试验的内容和具体程序。”张渺表示,截止到昨天,在北大、朝阳、宣武和北大三院四个试验点登记的志愿者已经达到207名,距离400名的临床试验标准已经过半。“我相信临床试验将如期在年底前完成。”

    “‘女伟哥’遭冷遇”的报道也引来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居住在法国巴黎的夏女士(化名)在看到《欧洲时报》上转载的这篇报道后,给素不相识的张渺写来了一封诚恳的求试信:“既有这样的机遇,不知能否考虑让我也参加临床试验。”

    张渺遗憾地告诉记者,在三期临床试验过程中,试药者最少需要和课题组人员见上四次面,除了在指定医院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确定志愿者能否参加试验外,试药者还应在两个月的试验期内多次接受研究人员的评估,最后还需要进行一次用药评价。“没有面对面的交流,很难准确地了解和确定药物的有效性。”

    不过张渺也透露,夏女士的坦诚让课题组决定破例。因为在已经进行的试验中尚未发现这种新药存在不良反应,作为一名特殊的受试者,一旦夏女士符合用药条件,在征得她的同意后课题组将尽快为她邮寄去药品。

    据课题组成员介绍,参与此次临床试验的女性志愿者中,有20出头的年轻女性,也有63岁的老者,更多的是正当中年的事业女性。大多数受试者参与的目的都是希望通过试验改善和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虽然这种改变还显得有些害羞,但在新的科技面前,旧的传统观念意识无疑已经变得苍白而无力了。”, http://www.100md.com(刘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