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685
蚌埠一医生涉嫌“非法行医”被批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1
     安徽蚌埠市一位患者熊某因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来到蚌埠市纺织医院,不成想被没有医师资格的“医生”裴加理“治”得一命呜呼。近日,该市禹会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批捕裴加理。

    去年9月14日,59岁的熊某因发热、咳嗽伴胸闷、胸痛3天,到蚌埠市纺织医院门诊就诊。当时的医生裴加理以“急性支气管炎”加以治疗。输液后,患者出现面红、四肢及腹部可见皮疹,全身发痒、心慌、胸闷、胸痛、抽搐。患者见病情无好转,于9月15日晨1时50分转入蚌医附院呼吸内科,终因病情危重,多器官衰竭,抢救无效,于9月15日下午2时20分死亡。

    安徽省医学会于今年3月3日做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分析意见中说:患者在纺织医院诊疗过程中,入院诊断是正确的,选用洁霉素是适当的,但在用药剂量及用法上违反药物说明书,患者死亡与用药有关。鉴定书认定本病例属于一级中等医疗事故。医方承担主要责任。

    蚌埠市纺织医院院长胡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裴加理当时刚刚从宿州卫校分到医院工作,当天他和别人私自调班。他承认,裴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院方在管理上有责任。

    (汪胜强石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