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050
少儿医疗费也可“报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北青网
     昨天,北京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开始在全市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和医院地段保健科启动,参加单位达到近4000所,估计整个计划可以涵盖约180万的北京市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

    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金是由北京市红十字会、市教委和市卫生局共同设立的,由于北京市现有中小学生、婴幼儿200余万人,但是却没有相应的少年儿童基本医疗保障系统,商业保险又不能解决已患大病的患儿的医疗费用。现在,每个孩子每年交纳50元钱,就可以享有每年高达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填补了0至18岁少年儿童医疗体系不完善的一个空缺。

    为患大病、重病、传染病的孩子提供可靠、稳定的医疗保障,开学前,市红会已陆续对近千名学校、定点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从昨天起至10月底,全市2327所中小学、1246所幼儿园以及444所医院地段保健科将同时办理少儿住院互助金,预计将覆盖本市180万少年儿童。昨天,市政协的离休老干部们为了表达对这个项目的支持,帮助一些病困的孩子和贫困的患儿家庭,率先为少儿住院互助金捐赠44688元。(于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