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241
创可贴上粘紫心图案 共和党狂损克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创可贴上粘紫心图案共和党狂损克里
//

     随着2004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如火如荼阶段,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一直在精心塑造自己的越战老兵“光辉形象”并且动不动就以自己在越战中所获的三枚紫心勋章为佐证,这也成为他与现任总统布什叫板的最大资本。然而,克里怎么也不会想到的是,共和党为了贬损其形象拼命地在鸡蛋里挑骨头,竟然声称他的这三枚勋章大有问题,不是说他获得勋章的那天根本就没有战事,就是说他擦破了一点皮就夸大其词向上级伸手讨来了一枚勋章,甚至还说他的伤是自己炸伤的。在正在进行之中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共和党人就抓住这一点大做文章,而且他们贬损克里可谓是做到了家,因为他们居然别出心裁地在创可贴上粘上了一个紫心图案,然后分发给各个代表,结果会场上到处都是贴着紫心创可贴的共和党人。

    左图:共和党人出损招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8月31日报道,想出这一精妙绝伦创意来贬损克里的是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重要人物莫顿·布莱克威尔。据悉,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前,他就想好了用这个损招来贬低克里,于是就早早地安排手下购买了大量创可贴,然后在胶布中间位置一一粘上一个紫色的心形图案,显然是在暗喻克里根本就不配获得紫心勋章,顶多就是领一个紫心创可贴的份儿。

    对于共和党的这个损招,民主党方面马上提出了强烈抗议。克里的竞选班子发表声明称,共和党人拿紫心创可贴来嘲讽挖苦克里在越南战场上出生入死获得的紫心勋章其实是对整个美军“莫大的侮辱”。(王银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