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248
焦点访谈:人体增高手术脚跟塞进填充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央视国际

焦点访谈:人体增高手术脚跟塞进填充物
//

     [详细内容]

    主持人翟树杰: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焦点访谈》。

    这几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增高术的广告,从增高鞋垫到断骨手术,如今我们又看到了一种新的增高术,现在我手上拿的就是一家医学美容诊所的广告,这上面说,只要在他们的诊所里做一种手术,就能立竿见影地增高3—5厘米,这种手术是怎么做的?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解说:对于许多身材矮小的年轻人来说,增加身高不仅会使他们看起来显得身材挺拔,而且还会增加他们的生活信心。可是近日,记者在北方海滨城市大连发现,当地的许多年轻人在做了一种增高手术后,却陷入了无尽地烦恼之中。

    受害者:我当初1.51米,如果我要是再增高5厘米的话,可能就将近1.6米,然后一穿高跟鞋,因为女同志比较显个儿,我感觉,自己本身感觉可能会增加一份自信吧。

    解说:经过反复权衡,她瞒着家人选择了一种在当地许多媒体上被称为具有神奇功效的增高手术,希望自己的身材像宣传中说得那样立竿见影地增高3到5厘米。

    受害者:整个后脚跟因为厚度增加了,大约能增高到0.5厘米左右吧。

    解说:不仅没能实现增高的愿望,手术后,她连正常的走路也成了问题。

    受害者:他刚开始和我说的时候,说休息3到7天就可以正常工作、行走什么,工作、学习都不影响,但是我在医院住了7天,之后还是不能正常走路,一直到现在,现在是8月末,做增高已经4个月左右的时间了,结果我现在的脚还是一直用脚尖去走路。

    解说:上楼对这位女青年来说,相对痛苦少一下,因为脚跟不受力,而要下楼或走一般的路,脚就要受罪多了,因为增高而饱受折磨的不仅仅是她的身体,由于不能正常行走,以至于连心爱的工作也丢掉了。

    受害者:我的工作经常需要跑外,结果以前的工作单位不再要我了,因为我根本没有能力再去单位完成我的工作任务。

    解说:这是一位平常酷爱运动的女孩,她也是在同一家门诊做了相同的增高手术。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