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239
“真皮创可贴”叫价5.5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金羊网--新快报

“真皮创可贴”叫价5.5亿
//

     杨志明教授展示“生物衍生膜”。

    一平方厘米皮肤可衍生大如一个足球场

    据《天府早报》报道 乍一看,它就是一张几乎透明的纤维纸,但它的身价是5.5亿元人民币!4月24日,它将还成为中国中医药博览会上的“标王”。

    21日上午,成都华西医院科学家杨志明教授展示了3张“生物衍生膜”,它们躺在一个完全密闭的塑料袋内,厚度只有0.08毫米到0.1毫米,就像几乎透明的纤维纸,但它的张力可以达到肌腱承受力的七分之一。据说只要在这种可以到处“补”的生物膜上复合患者自身的细胞,就可以重建有生命的组织器官了。研制专家杨志明教授表示:“在这种膜上培植患者的细胞进行‘粘贴’,可让皮肤缺损、心肌缺损等8种人体组织器官得以重建,终结‘挖肉补疮’时代。理论上讲,我们只需取患者一平方厘米的皮肤,就可以培养出一块足球场大小的皮肤,不会让伤者受到更大的痛苦。”

    据悉,由于这种生物膜对人体没有排斥反应,其运用前景不可估量。华西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衍生膜”5.5亿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更主要的是体现了科学家研发这一具有革命性的科学成果所具有的价值”。(2004年4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