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744
以“爱”胜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2
     一家医院欲高薪招聘一名护士做医院的“形象大使”,前来应聘者如流,经过理论、操作考试和初步面试,筛选出了三名优秀护士,试用一个月后再定最后人选。

    一个月的时光不长也不短,悄然而逝了。三名护士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了院长面前。“经过一个月的考察、病人及其他医务人员的反馈,我们决定聘用小舒”。“为什么?”其他二名护士俏丽的脸上写满了惊愕。院长接着说:“可以说,你们三位在技能上都是杰出的,但竞争是残酷、激烈的,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名形象大使,更是一名爱心天使,护理工作是普通而平凡的,但热爱她的人可以把她做细、做好。小舒没有过分娇人的容颜,但她有一张甜甜的笑容,她不但把笑意传给了四周,也把她的爱播撒在全院:她为输液的病人掖被子、送暖壶、换舒适体位;她为要起床的病友从床底拿鞋子并搀扶她们上厕所;她安慰病痛的患者、逝去亲人的家属……虽然,这都是很小的细节,但是你们做到了吗?!”“院长,这没有什么,我们为自己的家人都会这么做的呀!”小舒谦虚地低下了头。

    “‘视患者如亲人’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句空话,她的真谛在于无私的奉献并将其落实在行动中,一名杰出的护士也不在于日复一日的本职工作,而在于更精细地实施爱心。我们是一流的医院,我们需要的是像小舒这样的‘爱心天使’对病友实施我们更多的人文关怀。等你们在以后的成长、工作中彻悟了其中的真谛,我们医院同样欢迎二位小姐来参加应聘。”

    (江西省万年县人民医院方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