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604
博士夫妻只因学术观点有异竟离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南京一名哲学博士近日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婚姻破裂竟缘于妻子不同意他的学术观点。

    据南京日报报道,今年39岁的李成(化名)从小就痴迷于哲学。大学毕业后,他又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并留任南京某高校哲学老师。2000年,李成和王亚(化名)结婚,王亚也是一名哲学博士。

    李成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黑格尔的“绝对理念”思想。前不久,李成写了篇论文,在文章中,李成认为,“绝对理念”思想的形成,可以按照时间顺序分为3个阶段。

    但通晓德语的王亚却对丈夫的理解提出质疑。王亚说,李成不懂德语,看的书都是译本,而自己看的都是原版著作,因而能正确理解黑格尔的意思。两人为此有过多次争执,谁也不肯让步。

    今年7月,李成将一纸离婚协议书寄给了妻子。在离婚理由一栏,李成写道,他爱哲学胜过一切,他不能跟一个学术观点和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活。王亚当天就约他到律师处商量财产的分割,并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朱晓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