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609
求职新行业:私人顾问(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新京报
     职业竞争激烈,形象危机感加重,私人形象顾问等小私一族成新兴职业

    当不少人还在争先恐后地成为小资、SOHO、BOBO一族时,小私一族又逐渐成为新兴群体。如今,拥有私密的生活空间,独享私人专项服务,已被许多人当作高品质生活的标志。于是,私人形象顾问……这些原本只在一些名人身边才能见到的角色,悄然出现在大众的身边。

    根据色彩美学,每个人一出生就带有鲜明的色彩特性。皮肤、眼睛、头发的颜色都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外在美感。 色彩顾问的工作就是根据个人的生理特点,帮助顾客打造和谐之美。

    美丽竞争激烈催发职业兴起

    “虽然大家都说随着工作经验的丰富,我在业内将更有竞争力,可是我还是担心自己会因为年龄的增长,在办公室竞争中逐渐败给新来的女同事。”在三星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刘小姐表示了对自己形象的担心。
, 百拇医药
    据北京西蔓色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西蔓介绍,刘小姐的这种心理在社会学里有一个专有名词———“形象危机感”,目前有这种危机感的白领不在少数。于西蔓认为,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人与人之间在职业上的竞争已经不仅仅表现在工作能力上,形象的好坏、个人服饰搭配合理与否,已经成为职场人士出奇制胜的法宝之一。

    私人顾问前景美丽

    于西蔓认为,由于私人顾问能够深入了解客户的特点和需要,给他们提供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服务,能够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再加上人具有天生爱美的特性,各种私人顾问职业便应运而生。

    据凤仪轩美容美发院总经理杨凤介绍,过去人们在美容院美容就是简单地涂抹化妆品,跟风潮文眉、文唇线,而现在来美容院美容的人大多会先让美容顾问为自己诊断,在遇到皮肤机理发生变化时,还会主动想到向美容顾问咨询,这在过去是无法想象的。杨凤认为,随着收入的提高,以及“时间”在现代社会中已经成为机会成本之一,为了得到尽可能多的高品质的专业服务,私人顾问必然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 百拇医药
    私人美容顾问

    私人美容顾问之所以高级就在于,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对疑难皮肤问题都可以“手到擒来”,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承担顾客的心理咨询师职能。

    私人美容顾问是专门针对个体提供个性化诊断和治疗。私人美容顾问的工作总是从皮肤测试开始,通过和顾客交流,全方位了解顾客的年龄、职业、工作和生活环境,甚至是最近的病理状况后,对皮肤状况进行分析并对顾客适合进行什么样的护理及保养做出可行可信的建议。

    因此,私人美容顾问之所以高级就在于,普通的美容师只懂得技术上操作,但欠缺一定深度的美容知识。

    而私人美容顾问则是经过专业培训,对疑难皮肤问题都可以“手到擒来”,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承担顾客的心理咨询师职能。

    职业素质:作为一名美容顾问要对市场上主要流行的美容护肤品有清楚的认识,能够根据顾客特点开出不同的护肤品“药方”;还需要具备皮肤学知识,能够根据客人的皮肤状况,从客人的生活饮食习惯、生理特点着手进行综合分析,做出正确的美容诊断,提供合适的美容建议;最后还需要有一定的艺术修养。
, http://www.100md.com
    薪酬诊断:私人美容顾问大多针对特定的美容俱乐部会员服务,目前,私人美容顾问为一名顾客提供一年诊断的费用在5000元左右。

    职业前景:今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在制定新的职业标准时,就把美容师作为发展广阔的职业进行了新的诠释。此外,私人男士美容顾问也有壮大的趋势。

    私人衣橱顾问

    私人衣橱顾问要根据顾客的形体特点、工作环境、生活习性等,帮助顾客进行服饰购买,组合搭配规划。

    私人衣橱顾问的工作就是为顾客提供衣橱管理服务。他们会根据顾客的形体特点、工作环境、生活习性等,帮助顾客进行服饰购买、组合搭配规划。通常情况下,衣橱顾问首先是亲自上门,了解顾客已有的衣物、饰品,根据顾客的风格、色彩等将衣服分类,挑选出适合顾客的衣饰,再进行组合、搭配。

    然后查漏补缺式地帮助顾客制定合理的衣物购置计划。
, 百拇医药
    此外,衣橱顾问还要帮助顾客对现有服饰进行正确的归类和分区摆设,使顾客在最紧急的情况下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在自己的衣橱里找到一身合适的衣饰。衣橱顾问往往每两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为顾客进行一次诊断。

    职业素质:作为一个衣橱顾问首先要有很好的形象思维。所谓形象思维就是要根据顾客的特点在头脑中构思顾客经常出席的场合,在这些场合中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搭配什么样的首饰;其次,一个衣橱顾问需要有很高的个人生活品位;最后,还要掌握大量的时尚资讯,甚至包括各种品牌商品的打折动态等。

    薪酬诊断:目前衣橱顾问还非常少,极少数顾问都是为高层次人士服务。北京衣橱顾问的薪酬目前在每小时200元到500元之间。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