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616
为房子她拿幸福当儿戏 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日 人民网
为房子她拿幸福当儿戏图(1)//

     他目睹过她和前男友分手的全过程。因此当他们之间产生感情时,她有所顾虑。

    他们终于克服顾虑以及学历差异走到一起。提及婚事,他在买房子方面提了"三步走"计划。

    可是计划遭她父母反对,而她更是以让他吃惊的行为宣告恋情的终结……

    “上个月我的女朋友萝瑞和别人订婚了。”南风是个举止斯文的小伙子,说这话时,我并没从他的脸上看出多少的愤懑。相反,他很内疚,总觉得是自己害了她:“如今木已成舟,我并不想改变这个事实。但萝瑞这么快就把自己‘订’了出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恋爱,她怕我有心理障碍

    我和萝瑞的相识非常偶然。两年前,她供职的公司购买了我们研发的软件。因为对口后期维护的同事正好在外地出差,我被临时指派给他们做上门服务,这才认识了这套软件的操作员萝瑞。她长相一般,但性格外向活泼,我们比较谈得来,于是就成了普通朋友。
, 百拇医药
    其实当时萝瑞身边有男朋友,可他似乎不太真心,以开公司为名骗了她不少钱。我并不知情,只觉得那段时间萝瑞心情不大好,很爱哭。我这个人跟女孩子打交道的经验很少,最见不得女孩子的眼泪,就尽可能地给她一些精神上的安慰。

    不久就到了我的生日。萝瑞事先跟我打好招呼,要给我庆祝生日。这可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由女孩子单独给我庆祝生日,我们约好去吃饭、散步,过得很happy。晚上分手时,我对萝瑞好像就有点“意思”了,觉得这个女孩子很不错,自己是不是争取一下?心不知不觉往她那边靠了。可想想她毕竟还没和男友正式分手,我就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此后那个男孩屡次向萝瑞借钱,她不胜其烦,一不开心,就哭哭啼啼地给我打电话。我们一聊就聊到半夜两三点钟,感觉两人的关系已从普通朋友上升为异性知己。我当时依然给她自由选择的空间,只想在工作和生活上拉她一把。可能也是为了验证自己内心的感受吧,看看是不是爱情真的来了。

    过了2003年的春节,萝瑞终于和前男友摆脱了干系,心情好了许多。我们公司这时也搬到了她家附近,在工作闲暇,萝瑞经常到我的住处来玩,我还烧咸肉冬瓜汤给她喝。通过这些日常交往,爱情其实已在两人心中生根,只是在寻找一个表白的良机。
, 百拇医药
    然而这时,我和萝瑞却闹了个小插曲。一连好几个晚上萝瑞给我打电话,说如果我选她做女朋友的话,我们不会幸福。因为我知道她过去的恋情,难免会心存芥蒂。还是做朋友比较好。我清楚一方面是因为所谓的“过去”,另一方面萝瑞觉得自己学历太低,只是个中专生,而我则是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从事业发展的角度上差距比较大。如果做恋人,她无法战胜内心的自卑感。我不得不反复和她解释,她应该了解我的为人,我是不会介意这些东西的。

    “五一”长假过后,我约萝瑞晚上出来散步。

    在公交车站候车时,我正在望着徐徐进站的车子,萝瑞却悄悄地亲了一下我的脸颊。就这样,前后耗时一年多,我们的恋情终于被扶了“正”。

    “记得那时我们常去一个公园,两个人喜欢站在梧桐树下聊天,有时跳起来摸树叶,有时在小路上追呀追呀,像对孩子,过得很开心。”南风回忆着自己和萝瑞的幸福时光,我一边听得出神,一边心里默念:水到渠成的爱情,很不错的开头啊,什么原因让这对恋人劳燕分飞呢?
, http://www.100md.com
    她父母害怕“贷款”

    她父母很快知道了我们的恋情,照例把我叫到家里,详细地询问我的家庭背景和工作情况。我实话实说,自己的父母均未退休;哥哥曾海外留学,现任外资公司的驻沪首席代表,事业上很成功。可以说,我没有什么家庭负担,工作稳定,收入尚佳,对此他们很满意。接着谈到了房子。

    那时我已在上海的西郊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用来结婚不成问题。可萝瑞家在浦东,她父母不希望唯一的女儿嫁得离自己太远,又不了解西郊的生活水平,不太满意我这个西边的女婿。萝瑞知道父母的意思后,就问我能不能将西郊的房子卖掉,在浦东重新买套新房子。可我不愿意,原因有三个。第一,西郊的房子是在房产市场低价位时买的,卖掉可惜;且贷款额度很小,到2004年就可以还清;即使不做婚房,也可以留给我父母住。第二,我们两个人还年轻,不用急着生孩子,50来平方米的两人世界蛮舒服的;以我和萝瑞两人目前的收入,在浦东贷款买个小户型,月还贷控制在2000元以下,还是不成问题的。第三,我家的老屋已纳入市政拆迁范围,到2005年就能够得到几十万的拆迁补贴;哥哥早就表示这笔钱他分文不要,全留着给我结婚用;到那时我和萝瑞可以再考虑换房子,甚至可以接她父母一起住。

    南风的“三步走”计划,在我这个外人听来,入情入理,颇具可行性,可见小伙子对这份爱情是顶真的。然而他却苦笑着告诉我,这个计划在女友的父母那里却行不通。

    请允许我插一句,我和萝瑞的祖父辈其实都是农民,她父母一直生活在村镇,尽管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但思维依然比较保守,随遇而安,不大能接受新鲜事物;相比而言,我家的教育程度更高些,我父亲从小就鼓励我和哥哥眼光放长远些,要勇于走出家门。之所以谈到家庭背景,我没有丝毫贬低萝瑞一家的意思,我只想说,环境在很大程度上束缚着人们的观念。正是因为观念的差异,女友的父母才会一再“棒打鸳鸯”。

    |下一页||尾 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