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446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日 新华网河北频道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

     消协能为消费者讨回多少公道?

    美容、瘦身行业生意兴隆、问题多多。

    在消费者发现产品没有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后,往往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当初打动他们的那个承诺--"无效退款",然而,到此时消费者才发现,当初的一纸承诺已经成了一句空话。据中消协公布的调查分析,当消费者权益受到较大损害,而首选途径(与商家协商)不能解决时,69.2%的被访者表示他们维权的第一步便是选择"消费者协会调解",毕竟多年的维权成就已经使消协的作用深入人心。然而,就像苏女士一样,当消费者走进这个门坎后才发现,依靠消协维权也没有消费者当初想得那样容易。

    苏女士第一次到某消协投诉时,消协人员的态度非常坚决,而且当天就到商家处理此事。然而,当天晚上,消费者就接到了商家的电话,商家除了将这位消费者斥责一顿外,便扬言自己要找门路。两天后,消费者再到消协,消协人员的态度大大转变,为难地说"自己是一个没有处罚权力的组织""执法力度不够",既无权扣留商家执照,也无权罚款,因此,只能让双方协商、调解。本来说好的退款,消协人员也改成像当初店家说的补偿一个价值几百元的足疗卡或者美容卡,并告诉苏女士说,最好接受这种调解,否则,她只好去法院了。苏女士只好同意。几天后,当苏女士到店家接受服务时,遇到却是白眼和冷脸。无论是美容也好,足疗也好,本来是件轻松的享受,如果在接受服务的时候,店家总是白眼和冷脸对待,顾客如何能忍受呢?这种遭遇再次让苏女士感到上了当。多亏接受调解后,消协曾经许诺如果店家态度不好,再来找消协,于是苏女士再次将电话打到了消协。然而消协一位工作人员竟说苏女士"做得过分"。这实在让苏女士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本来就让出一部分自己的正当权益,店家本来已经占尽便宜,最后竟然是苏女士理亏。"不然,你就打官司去吧。"这是工作人员告诉苏女士的话。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