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447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日 新华网河北频道
     打官司到底值不值得选择?

    中消协的一篇文章中说,"行政部门的解决方式也雷同于消协的民事调解,调解不成的不是少数"。在消协和行政投诉都已无效的情况下,还会有多少的消费者会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呢?

    对这个问题,中消协曾经作过一个调查,其中对于"权益受到较大损害时,第一步通常采取何种途径解决"的问题,在给出的7种解决途径中选择的结果显示:83%的被访者在消费权益受到较大损害时首选"与经营者协商和解",11.0%的被访者首选"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仅有0.2%的被访者会直接选择对簿公堂。对于权益受到了较大损害,而且与商家协商失败,消费者协会调解再失败后,只有28.7%的被访者会最后选择向法院提出诉讼。也就是说,将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可能自认倒霉了。如果是小额的投诉,拿苏女士的案例来说,如果官司打下来,她将要担负350元的诉讼费,1000元的律师费,以及其他调取证的交通等开支,还不说牵扯的精力,上法庭的心理压力等。不难看出,当调解失败后,小额投诉的消费者是如何尴尬。而类似增高鞋垫、动力鞋、去斑去痘、干洗衣服等小额投诉情况也类似,起诉的费用、繁杂程序以及将要牵扯的精力都可能让消费者得不偿失。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