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448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日 新华网河北频道

无效退款:美容业中的温柔陷阱
//

     美容院,看好了你再进

    正规的专业美容服务才有保障。

    女人美容要安全,不要仅仅把希望寄托在有关部门的监管上,同时,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美容院,看好了你才进。

    在美容院使用化妆品,你要打听清。美容师会向你推荐某种化妆护肤品,也许短暂帮你护理后效果还真不错,但你也要留心,这种化妆品,是否有产品许可证,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美容院自己配制的化妆品。据有关部门介绍,现在有些化妆品中汞含量超标,使用这化妆品容易引起慢性汞中毒,损伤神经、泌尿、内分泌等系统,甚至患者可能出现精神异常。

    要注意美容院是否卫生。美容院几乎天天重复使用毛巾一类的护理用品,你要注意,这些护理工具是否做过消毒处理,特别是对一些把毛巾等护理品晾哂在大马路边上的美容院,要避而远之。试想,那些在车辆来回行驶的废气和尘土中晾哂的护理品,能保养好你的皮肤吗?

    做医学美容要先看美容师有无资格。国家对美容机构执业从业者有明确的要求,实施医疗美容业务的主诊医师必须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并且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的工作经历。你不要只听信别人的推荐,也不要盲从广告,对自己的美容行为,要睁大你的慧眼,把纷扰的幕后景观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哦! (张立文)(本文照片与文字无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