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2451
美容骗术 三大伎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日 新华网河北频道

美容骗术三大伎俩
//

     骗术二:夸大宣传,强行推荐

    当心美容店的宣传是否隐藏陷阱。

    减肥心切的消费者唐某在街上看到一则广告上写着"到某减肥中心减肥,10天减6斤,30天减20斤,无效退款"等内容,于是她来到减肥中心。服务员在做了一番热情宣传后,对唐某说"你是今天第一个光顾本店的顾客,我们给你优惠,做30次减肥,只收600元,保你满意",唐某想减腹部,于是在确认无误后就花了600元买了一张减肥卡。然而令唐某没想到的是,做了24次减肥,竟一斤未减,对此减肥中心的服务员却解释为"局部瘦身不减体重"。此时唐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要求减肥中心退款。减肥中心却以对全身减肥无效才退款为由,拒绝了唐某的退款要求。

    陈女士到某美容院做皮肤护理时,美容师先将她的脸贬得一无是处,然后极力推荐她购买了一盒无任何中文说明的日本去皱霜,声称"用后可使皮肤恢复弹性,年轻10岁"。然而陈女士使用后,不但没有去皱反而使眼角的皱纹加深了。

    据透露,美容师收入的一小部分来自雇佣者支付的基本工资,大部分则靠从消费者付出的美容服务费用中按比例抽取提成。为了获得高额报酬,不少美容师就想方设法地让消费者接受更多的美容服务。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夸大宣传,强行推荐护肤品。为了降低支出成本,个别利欲熏心的美容师用劣质护肤品冒充国外知名品牌化妆品,甚至在美容过程中减少步骤,省略事先承诺的美容项目以欺诈消费者。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