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3380
婚外恋能巩固爱情 是婚姻真正的粘合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国际先驱导报
     偷情、外遇和婚外恋要求头脑思维敏捷、有发明和创造精神,而且据说还有助于巩固爱情

    忠诚是大多数人对伴侣最重要的希望之一。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德国的一项相关研究称,40%到60%的人在其婚姻生涯中至少偏离过一次道德规范——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都是些什么人?你会在杂货店遇到他们么?他们会是加油站工人或者是小吃店老板么?当然,关于婚外情的公然谈论不会出现在庄严的政治会议和宗教场合,但它已不再带着一种沦落的犯罪感,它成了很平常的事。

    专家认为,男性发生外遇往往是为了证明其性能力,满足性欲也起着重要作用。而女性希望获得的是在婚姻生活中或早或晚失去了的东西:浪漫、献身精神和专注。在德国,1/4的女性外遇者离开了伴侣并与情人结婚。

    婚外情不再只是男人的事。根据德国汉堡一家研究所的调查,51%的男性至少有过一次外遇,但发生过婚外情的女性也有40%。25岁至60岁的女性当中有42%目前正处在桃色事件中。
, http://www.100md.com
    调查研究告诉我们,外遇出现在各个阶层——甚至也出现在最完美的婚姻中。问题只是:这些不忠者如何掩盖其地下偷情生活?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不是道德上的问题而是方式:他们如何策划安排性欲上的“过失”同时又不失体面?而且还要没有大的危害?

    偷情者的“无痛寻欢”的第一条规则似乎是,在思想上和一个潜在的调查者一样思考——就像是贼必须永远比警察提早一步一样。因此,那些胆大妄为的性冒险者必须具备福尔摩斯般的精明和法医般的缜密,毕竟不小心留下的蛛丝马迹会将一切和盘托出。例如,多疑的丈夫会发现,浴缸的水龙头被拧得很紧——只有有力的男人的手才能做到:极大的作案嫌疑!而外套上的长发或是衬衫领子上的口红印则是笨拙的新手常犯的错误。老手会像掩盖整容手术的伤疤一样使痕迹难以辨认。饭店房间和珠宝首饰必须用现金支付,这样信用卡账单就不会成为一目了然的罪状书。手机上的呼叫记录和电话的重拨号码必须定期删除。在进入忘我境界时产生的抓痕最好在她发现前找到一个好的解释:谁会相信你是在跑步越过铁丝网时不小心划到的呢?还有谁还会买凶悍的家猫的账呢?
, 百拇医药
    那些一夜情的高手们,他们具有想象力和头脑,送妻子去上夜校,为的是使自己每周可以享受一个自由的晚上,或者是杜撰出一些单独行动的爱好,比如,在树林中跑步。这样就为进行婚外情创造了时间。对于偷情者来说,计划就是一切。

    但是,那些刚刚燃完激情之火回到婚姻中的人是如何掩饰的呢?巧妙的无耻行为要求“一切正常”。引人注目的举动绝对不属于能够构建信心的措施。另外此类人中的专业人士警告,不要邀请情人到家里来。尽管伴侣说自己在远方出差但他很可能没有通知你就站到了门外,这可能造成十分尴尬的局面。即使百试不爽的方法——躲进衣柜能够成功,这一情景必定会在两人火热的再次见面时历历在目。

    婚外恋要求狡猾精干和创造力,也就是传统的招摇撞骗的天赋。而且据有的人说,婚外恋是真正长久的婚姻的粘合剂,婚外恋的负罪感将偷情者重新推回到爱人的身边,最终发现长久婚姻散发的亲情和温暖不是一两次激情可堪比拟的。

    对于信奉婚姻要天长地久的人来说,无论如何要谨慎过早地告诉对方自己的外遇。不经过深思熟虑的坦率真诚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婚外恋并非轻而易举的事,尽管它可以很体面,但即便完美无缺的谎言也可能被捅破,最后,我们只得承认,真正做到的体面只有一点:体面地自我欺骗。

    外遇变得越来越为社会所接受,德国的调查表明,只有一半外遇者遭受良心上的煎熬。矛盾的是,如今98%的20到29岁的年轻人认为忠诚“重要”甚至“很重要”。(赵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