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62299
美公司推出新型低亚麻酸健康大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日电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美国生物科技巨头孟山都公司最近在市场上推出一种新型低亚麻酸大豆。这种大豆经加工后,能产出反式脂肪含量较低的增强型大豆油。

    这种名为“维斯蒂夫”(Vistive)的新型大豆由孟山都公司耗时10年开发出来。它使用传统培育方式降 低作物中亚麻酸含量,从而减少加工阶段对氢化作用的依赖。局部氢化作用可用来延长油炸食品、烘烤食品、点心以及其它加工食品的保质期,并保持食品风味。

    但氢化作用的副产品之一是产生了反式脂肪。医学界认为,反式脂肪与心脏病有关,因为反式脂肪会降低“有益”胆固醇的含量,同时提高“有害”胆固醇含量。

    孟山都公司在声明中说:“维斯蒂夫大豆中亚麻酸含量低于3%,而普通大豆的含量为8%。因此,这种大豆能够产出更稳定、风味更佳、氢化作用更少的大豆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