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462301
我国转基因抗虫棉育种获重大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日电 国家“863”计划抗虫棉育种取得重大突破,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最新育成的双价转基因抗虫杂交棉新品种――中棉所47通过了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

    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了解到,中棉所47具有高产、稳产、优质、抗病等优良特性,综合农艺性状优良,代表了我国抗虫杂交棉品种新的水平,将成为我国杂交棉推广的主导品种之一。

    中棉所47具有高产、稳产、优质、抗病等优良特性,综合农艺性状优良。2001年至2002年参加国家黄河流域麦套棉区试,平均皮棉产量和霜前皮棉产量分别为每亩112.4公斤和106.7公斤,均居参试品种首位。中棉所47生育期135天,株型较紧凑,茎秆茸毛多,叶片中等,叶色较深;吐絮畅,易采收,絮色洁白,结铃性强,适应性广。对棉铃虫低龄幼虫致死性强,抗虫性好,抗枯萎病、耐黄萎病。

    据专家介绍,这一品种的推广应用,将有利于加速我国杂交棉生产的推广应用,大幅度提高棉花产量,促进抗虫优质棉花的生产发展,对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提高植棉效益、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和纺织工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刘红灿、顾立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