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421
指纹识别 护卫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科学时报
     美观小巧的手提包是女士们钟爱的行囊。不过,女人们精巧的手提包往往会成为小偷扒窃的最好目标,尽管有时手提包内只有点化妆品,但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就丢了东西,人们还会为此懊恼一番。不久前,英国的一位研究人员想到将指纹识别技术应用于反扒,发明了一种能“认识”主人的手提包。

    路易斯·威尔逊是英国伦敦大学设计专业的研究生,一次意外的手提包失窃使她萌生了改良女士手提包的想法。威尔逊的设计方案是给普通手提包安装一套指纹识别系统,这样只有用主人的手才能打开手提包。指纹识别技术其实并不新鲜,不过能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手提包反扒这样的生活细节之中此前还从来没有人想过,设计者举一反三的思路得到了很多人的赞赏;但是一些女士皮包的经营者却认为,这项技术的成本未免有些太高了,而且很难说有多少女人会愿意为此多掏钱。

    对于这种说法,发明人威尔逊认为,如果能够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女士们是不会觉得60英镑额外支出是过分的,毕竟很多时候,手提包里物品的价值要远远超过手提包本身。

    (□复 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