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62669
2003年头孢类复方制剂产品销售脱颖而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中国医药网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抗生素发展极为迅猛,无论是品种数量、还是规格、剂型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有些品种剂型上中国已成为世界生产出口大国,同时我国已成为抗生素的消费大国。加入WTO以后,我国医药生产企业纷纷加大了技术、品种引进及原研药的开发力度,为抗拒外来冲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了国有、外资合资、民营三大类生产企业鼎立的生产加工体系,以医院、药店、连锁加盟三大销售营销网络为主体的营销系统。生产规模之大、市场需求之巨无不令人惊叹。与此同时,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投资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各大跨国医药企业正逐步加大其在华的投资力度。

    市场特点

    抗生素仍旧是医药市场上的主角。据统计,截至2003年底,其销售额占重点城市重点监测医院用药总量的40%~60%,二级及基层医院用药的70%以上,占零售药店利润的1/3。

    一线定价抗生素正逐步淡出城市市场。据统计,青霉素早已跌出重点城市医院用药的前100名。

    头孢拉定、头孢噻肟钠已沦为普药,到2003年底,其全国重点城市医院用药已下跌20%左右。

    左氧氟沙星、头孢哌酮/舒巴坦钠、头孢他啶、阿奇霉素等,正逐步成为普药。据统计,到2003年底,其全国重点城市重点监测医院用药金额分别比2002年增长了36.6%、61.86%、41.46%和40.25%,考虑到限价销售的影响,其实际销费量增长幅度都应在50%以上,有的甚至应在100%以上。

    以头孢噻肟/舒巴坦钠、头孢曲松/舒巴坦钠为代表的复方抗生素,已成为市场新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