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个性用药 > 儿童用药
编号:10462718
小剂量福辛普利治疗儿童期高血压安全、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据9月《高血压》杂志(Hypertension 2004;44:289-293)上的一项研究结果,福辛普利以最低的成人剂量使用,可以安全、有效地治疗高血压患儿。作者建议从0.1 mg/kg或以下剂量开始。

    在这个前瞻性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中,美国杜克大学的李(Jennifer S. Li)和同事检查了福辛普利对高血压患儿的安全性和剂量反应关系。共有255名6-16岁的有高血压或高于正常血压且需要治疗的儿童参加。该研究分成4个阶段:10天的筛查期、4周的剂量反应期、最多2周的随机停药期、52周的开放性用药期。

    在剂量反应期,病人以低(0.1 mg/kg)、中(0.3mg/kg)或高(0.6 mg/kg)剂量的福辛普利治疗,结果三组的收缩压与基线时相比调整后的变化分别为10.9、11.3和11.9 mm Hg,没有剂量反应性关系。到4周时达到目标血压的分别为45%、47%和42%。在停药期(病人或继续原来指定用量或换为安慰剂),安慰剂组调整后的平均收缩压增加5.2 mm Hg,继续福辛普利治疗增加1.5 mm Hg,停药的净效应为3.7 mm Hg。开放治疗期的病人有209人,174人达到目标血压,84.5%在小剂量组,12.6%和2.8%在中或高剂量组。此药的耐受性通常很好。

    “对小剂量福辛普利意想不到的敏感,表明儿童使用时的开始剂量应该是0.1 mg/kg或以下”,李和同事总结。

    路透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