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2825
英国妇女总体"发胖" 平均腰围达86厘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6日 广州日报
     英国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垃圾”食品以及懒散的生活方式已将英国的女人们从曲线动人的英国著名女影星“戴安娜·多斯”变成臃肿不堪的“布里吉特·琼斯”(畅销小说《BJ单身日记》中的身材肥胖的女主人公)。在过去50年中,英国妇女的腰围足足增加了16.51厘米。

    38%的英国妇女偏胖

    英国贸易与工业部以及英国大型百货公司JohnLewis、MarksandSpencer和HouseofFraser日前出资进行了一项针对英国人形体变化的调查,一共有1.1万名被调查者参与了该项调查,年龄从16岁到95岁不等。

    研究人员利用三维身体扫描仪对这些被调查者的形体进行了测量,结果发现,现在英国妇女的平均身高是1.63米,平均体重是65公斤,而平均腰围竟达86厘米。“我们认为(女性腰围)变粗属于正常现象,但变粗这么多实在是令人惊讶。”研究人员表示。按照目前的形体标准,参与该调查的被调查者中有38%的妇女偏胖,12%的妇女偏瘦。

    美国妇女有过之无不及

    在1951年,英国曾经进行过一次类似的调查,不过当时的研究人员没有三维身体扫描仪,他们唯一的测量“武器”就是卷尺,他们得像裁缝一样量度每一位被调查者的身材。当时,他们得出的调查结果是,英国妇女的平均腰围是69.49厘米。研究人员根据前后两次的调查数据得出结论,在过去50年中,英国妇女的腰围足足长了16.51厘米,而身高却只增加了3.81厘米左右。

    美国日前也进行了一项类似的形体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女人们的腰围的增长速度比英国的女人们还快。

    研究人员透露,从英国人体形变化的研究结果中,得益最多的可能当属服装制造商和销售商了。这将为零售商们提供更多的关于顾客的尺码与体形的数据资料。

    生活方式改变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英国女性的玲珑曲线变成现在的水桶身材呢?

    研究人员发现,快餐和终日懒散在家的生活方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负责这项研究的热尼·布古尔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这种体形的变化,几乎可以完全归咎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

    “腰围的变化很有趣,20世纪50年代早期妇女所穿的紧身衣可能会对当时的调查有所影响。”布古尔说,“但是这只能解释变化的部分原因。”

    英国服装工业协会的伊丽莎白·福克斯则认为,二战后曾实行的食物定量配给制和步行都与人们身材的变化有关。“和以前相比,现在食物供应充足,人们的锻炼却减少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