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3400
重庆:600多名官员参加“防艾”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7日 中国青年报
     9月3日,重庆举行了预防艾滋病领导干部培训会,600多名厅局级干部参加。会议传递出的信息表明,我国已初步形成艾滋病监测系统。

    参加这堂防艾滋病的培训课的有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杨志海、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所有市级委、办、局单位共600多名官员到场,其中多数为各单位的一二把手,其阵容堪比市政府年度工作会,在全市可谓空前。有关人士称,会议之所以这样“高规格”,是为了使整个社会的主流转变理念和正确认识艾滋病问题,成为预防艾滋病的中坚力量。

    会上,由卫生部和联合国艾滋病中国专题组合作发表的《中国艾滋病防治联合评估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约84万,其中,艾滋病病人约8万例,疫情已波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吸毒和既往有偿采供血传播。从1995年开始,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保证血液安全的法律法规,大大改善了血液及血制品的安全。目前,我国已在抗病毒药物免税及国产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针对高危人群采取干预活动,在重点地区建立了127个综合示范区,初步形成了艾滋病监测系统。(记者 田文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