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3401
解酒胶囊欲名"克格勃" "布什"被尿不湿抢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7日 北京晨报
     注册各种热门商标渐成时尚。此前,“布什”被人抢注为“尿不湿”商标。昨天,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有人把前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的谐音“客格博”也当作商标到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成为一种解酒胶囊的商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注册“客格博”商标的北京健阳保健品公司经理孙胜刚。孙胜刚告诉记者,这个想法确实与“克格勃”有一定关系,这种解酒胶囊的配方来源于前苏联“克格勃”特工所使用的一种解酒药,本来注册的商标是“警醒”,但是考虑到“克格勃”可以更加直接地展现产品,同时考虑到能够顺利注册,最终选择用“克格勃”的谐音“客格博”作为商标。孙胜刚认为,“客格博”一定可以注册成功。

    就“客格博”能否注册为商标这个问题,北京原真动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商标局在受理商标注册时,主要从商标的直接构成和外观上审核,不会要求申请人介绍商标的来源和构想,因此只要商标不会对受众造成视觉、听觉上的影响和误认,都是可以注册的。此外,用前国外政府部门名当商标并没有违反商标法的禁止性规定。我国商标法规定,同外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只要外国政府部门不提出异议,就可以注册。从审查通过到发布初审公告有三个月的异议期,任何人都可以对公告的商标提出异议。三个月内,如果没有人提出异议,便注册成功。(记者 王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