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3723
关于身体的20点预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7日 网易.健康
     ☆14.胱疾病的征兆

    反复低热,别来纠缠我。小林最近每天晚上几乎都出现低热,但又从不超过38℃,到第二天早晨又消退了。去医院验血检查出是心脏瓣膜受到了细菌感染,幸亏发现得及时。其实,出现低热,还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号,包括淋巴肉芽肿病等等。

    ☆15.视力的突然叫停

    阿明在会议上讲话时,突然左眼什么也看不见,讲话也变得结结巴巴,但很快又恢复正常。他没有忽视,赶紧去看了医生。检验结果他得了种“一过性缺血性发作”的病症,是由于短时间血未能供到大脑的一个特殊区域所致。

    ☆16.心脏在咳嗽

    通常一次顽固性咳嗽,不是一种威胁生命疾病的征兆。但很可能是充血性心脏病或肺癌的信号。如果咳嗽两周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就要赶紧去医院检查,别担心,发现得早是好事。

    ☆17.抓破皮肤?哦不!

    你的手和大腿的某个部位,总是一天到晚地痒个不停,而且发展到后来,甚至想把皮肤抓破才觉痛快,同时又发现有皮疹。这可能是患了淋巴肉芽肿!这个病的后期幸存率只有20%,因此早期发现的意义特别重大。另外,持续发痒的征兆还有可能是糖尿病、严重血液紊乱和肝炎等。

    ☆18.神秘的紫血块

    在人体两胫部位,出现无法解释的紫血块,这是血小板减少的病症,意味着人体内血的凝聚机制出了问题。它也可能是白血病、潜伏性肝病的信号,要赶紧去医院了,说什么也别耽搁!

    ☆19.唇舌麻木,胰脏的信号

    嘴唇感觉麻木,饮食减少,身体日渐消瘦,这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胰脏不好,便殃及胃,当胃受到损害时,嘴唇就会明显地变得干燥欲裂、麻木无味。

    ☆20.指甲敲警钟

    指甲末端呈直线形,是淋巴体质或器官无抵抗力的体现;指甲呈扁平形,那是咽喉在呻吟;指甲类似云母,则表明体内有寄生虫;指甲出现横皱纹,你的消化系统最近是不是不太好?指尖边缘指甲有凹陷,动脉硬化和癌症或许在滋长!如果指尖指甲深陷入肉,亲爱的,你要赶紧去检查一下肝脏。

    来源:网易社区

    下一篇:致命肝癌频频袭击中年发胖白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