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8977
幸福的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7
     一对老夫妻坐在沙发上看一部关于爱情故事的电视节目。节目演完后,老俩口意犹未尽,又一起回忆起他们曾经朝夕相处的日子。

    “老头子,我想找找你以前有什么让我不满意的毛病,你想想,我有什么让你不满意的地方,你也把它们都列出来,然后我们一起商量如何克服这些毛病,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老太太建议道。

    老头看了看老伴点头同意。

    于是两个人各自拿了本和笔去挑对方的毛病。

    第二天,老俩口开始叙述对方的毛病。

    “我先说吧。”老太太说。

    老太太拿出本,当她读了七八条的时候,蓦然发现老头子的眼睛开始湿润。

    “怎么了?”老太太问。

    “没事。你接着读。”

    老太太继续列举老头的问题,终于将老头的“毛病”全部读完。老太太轻轻地将本放在老头手里,对老头说:“好,现在该你了,然后咱俩一起商量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沉默了一会儿,老头说道:“我很愧疚,有那么多让你不满意的地方,真的对不起你。”

    老太太终于明白老伴的眼睛为什么会湿润。

    “但是对于你,我确实想不起来你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认为你现在方方面面都很好。你又善良又贤慧,我不想让你有任何改变。”

    老太太被老头浓浓的爱深深感动了,依在老伴怀里呜呜哭泣起来……

    ———忘记对方的缺点,夸赞对方的优点,这就是幸福生活的秘诀。★□江苏华明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