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感悟 > 信息
编号:10464261
请别再问他先救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8日 北青网
     多数女人在自己的爱人面前总是不自觉的天真,比如那个经典的傻问题就经常从女人口中问出:如果老婆和老妈同时掉在水里先救哪一位?聪明的男人会王顾左右而言他。但也有不幸被女人死磨硬缠逼着要答案的,朋友励就因为这个问题到现在还单身着。

    一年前励身边拥有的那个女孩娇俏妩媚,但工作上却雷厉风行,绝不拖泥带水,励很喜欢这种干脆利索的女孩子。但没想到就是这样成熟睿智的都市白领竟突然有一天向他提出这个恼人的问题,励见拖不过就索性实话实说,“当然先救母亲,这个世界上父母是我最大的债主,我还不清的,如果能还他们一条命,善莫大焉。”而接下来的发展却是励不曾想过的,女孩后来在他面前就逐渐忧郁起来,最后提出分手,理由竟然是想找一个把她放在心中第一位的男人。励悔不当初,因为他的确很爱这个女孩的。

    最后这次的恋情也是被同一块石头绊了脚。当那个温柔善良的女孩娇滴滴地提出同样的问题时,励接受上次的教训说,“当然先救老婆啊,因为老婆才是和自己携手一生的那个人。”本以为会得到女孩甜蜜的一吻,却没想到女孩却说一个男人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放在心上,简直是冷酷无情,自己是没信心和这样的男人共同生活的。

    栽在同样的问题上,励索性决定再单身几年,可他不明白为什么女人非得追究如此愚蠢的问题,在我面前唠叨时,我就感到脸上发烫,自己不也曾多次问过老公同样的问题吗?而且每次总要拿到答案才罢休。而每次的心情都会根据答案的不同而跌宕起落,无论他怎样回答都免不了厚此薄彼,总是不能让我满意。而前些天一件事让我终于醒悟,如果你真的爱一个男人,请千万别再问他如此残忍如此令他为难的问题。

    八月中旬,婆婆就要准备出国探亲,机票已经订好,却意外检查出身体出了毛病。那天下午五点多,老公从我们这里医院拿到结果时发现不太好,就没有告诉婆婆。第二天拿了病历和诊断书,不到六点我们就开车往省城跑,他更相信专家的重新诊断。两个小时的高速路,然后我们带着切片马不停蹄地跑了两家权威医院,可结果都还是那样不可改变。没有心情吃午饭,就接着返程,一路上甚至没有说几句话。下了高速老公把车停靠在路边,我看到他眼里有泪慢慢流出。我知道老公是一个非常刚强的男人,可也是婆婆最疼的儿子。我不知道怎样劝他,就那样静静看着他流泪。后来老公用我递过去的纸巾擦干眼泪,把一套详细的治疗打算说给我听,并连夜找朋友联系了专家和医院,第二天接着带婆婆去手术。

    就从那天我终于明白,有些爱真的是无法比较的,夫妻之爱和母子之爱、父子之爱永远不可能放在同一架天平的两边。而自己竟然那么多次那么小性地跟他要那个根本不可能存在的答案,真的是滑稽而愚蠢的啊。决定自此以后,不再问他先救谁,因为心里还能真切感受到他的爱,何苦再用无谓的答案折磨自己折磨别人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