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0464115
明星为何身陷健康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8日 海南日报
     傅彪突患肝癌,且已是晚期,这是继李媛媛、梅艳芳、罗文、李雪健、岳红之后,又一明星患癌的新闻。明星们的健康状况,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夜猫子打破生物钟

    因为工作原因,明星拍戏或重大演艺活动大都在晚上进行,凌晨一两点睡觉已是家常便饭。刘晓庆从影20多年,生活一直没有规律。李保田因生物钟被打乱后,几年前已患了严重失眠,靠音乐治疗。赵薇、亚宁等往往是深更半夜才去用餐,然后还要招呼朋友玩耍、聊天,直到凌晨四五点才睡觉休息。其实,许多明星已不同程度患上疾病。记者日前在北京采访时,亲眼看见一漂亮女明星,身上就揣了六七种药物,靠药物维持健康。

    烟酒不离害人害己

    许多明星除了不按生活规律过日子外,不少人几乎烟不离手、酒不离口。吃饭饱一顿饿一顿,记者曾亲眼看见,潘长江等明星,在演出休息室,香烟一根接一根,平均每天抽一包。身为艺人,难免交际频繁,而且许多人特别爱喝酒。2002年夏天,柯受良在成都演出结束,笔者亲眼看见他一人喝了一瓶五粮液。而已故的罗文,生前除了经常抽烟喝酒外,还最喜欢吃味道浓烈及肥腻的食物。

    竞争加压分泌失调

    演艺圈明星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残酷,许多人因此内分泌严重失调,影响了健康。“一代歌后”梅艳芳就是长期心理压力大,死于子宫颈癌,年仅40岁。最近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当红偶像谢霆锋的健康也亮起红灯,谢的经纪人霍纹希证实,谢的脑神经出了点问题,如果长期下去,没有心理医生调整,谢极有可能会患脑中风。

    内地许多明星也是如此。2003年春节晚会演出前夕,某女星的节目突然被拿下,遭受如此打击,该女星一下子接受不了,到医院治疗了整整半个月,才调整过来。不少明星健康情况非常不好,如赵忠祥长期当主持,腿痛长期困扰他。还有许多明星患了病,不能马上到医院看病,能拖则拖。明星们,若不注意身体健康,尽管挣了大把钱,到最后却会得不偿失。(杜恩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