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64216
婚姻分析师每小时200元还需预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8日 新华网
     “婚姻分析”这一特殊行业即将步入增长期,“婚姻分析师”这一新职业也将为越来越多的人解决婚姻问题上的困惑,这是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张海音主任所作的预测。

    婚姻分析师在国外已经很普遍,但在中国它还属于新生事物。由于婚姻问题越来越多地出现,目前一种新职业——婚姻分析师已经在深圳、上海等地出现。

    婚姻分析师主要是专门针对人们的婚姻问题进行分析,帮助在婚姻中有困惑的人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予他们理解,帮助他们认识自己和配偶从而解决婚姻问题。

    根据上海市心理咨询中心张海音主任介绍,目前较大的市场需求与婚姻分析师很少的数量之间存在矛盾。

    目前在中青年之间出现婚姻问题需要咨询的人较多,老年人中比较少。要进行婚姻分析咨询的问题主要有几类:无法适应婚姻节奏、一方有外遇、同对方的父母合不来、经济问题等。

    较大的市场需求导致婚姻分析师的身价水涨船高。一位没透露姓名的婚姻分析师介绍,他每天要接待近10对有婚姻问题的夫妇,目前的收费标准是每小时200元。因为生意相当红火,目前要咨询的夫妇都需要提前进行预约。

    在较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有生意头脑的民营咨询机构已经抢先捕捉到了这一商机,在报纸上推出婚姻分析项目,而一些大型的国家管理的心理咨询机构,却尚未推出专业的婚姻分析师。(记者 朱晓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