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果实类 > 火麻仁
编号:10529012
大麻具有明目的医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8
     大麻已被列为毒品之一,人们通常认为大麻同其它毒品一样对人体具有较大危害。不过,最近的新研究发现,大麻可能具有明目的医用价值。

    科学家们之所以进行这项研究是因为他们注意到了一些令人感到意外的现象,如摩洛哥渔民在大量吸入当地大麻和烟草的混合麻醉物之后,不仅没有丧失方向感,反而能在黑夜中更好地驾驶船只。牙买加的渔民也有相同的反应。渔民们把这种夜视能力归功于他们在上船之前抽了几个小时的混合麻醉品。科学家由此推测,大麻除了有镇痛作用外,还可能有其它医用价值。

    一个由美国、西班牙和摩洛哥3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对此进行了研究。他们让3名曾吸食过麻醉品的摩洛哥志愿者吸食了数次含有大麻的麻醉品后,用测量夜视的仪器进行测量,结果发现他们在黑暗中的视力都有“持续提高”。

    研究人员表示将会对此进行深入研究。看来,大麻这种毒品有可能在人们面前呈现更多的特性,并引导人们在避免其“毒性”的同时,也能够正确用它来为人造福。(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