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高温高湿
编号:10529019
小心高温“热”出肠胃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8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8
     近日,各地气温逐渐升高。医学专家提醒,在高温天气里,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特别要防止高温引发的肠胃病和中暑现象。

    西安市西铁中心医院、交大第二医院的大夫介绍:虽然气温突升,医院里中暑的人并不多,但因饮食上不注意导致胃肠道疾病的病人猛增。铁路中心医院传染科门诊部的一位李大夫说,造成胃肠道病人增多的原因是天气突然转热,气温的反差较大,人体适应不了,饮食上稍不注意就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她提醒市民防止病从口入,尽量不要在卫生条件差的小摊上用餐;尽量少买半成品,如腊肉等,如果买回家一定要进行再次加工;尽量少吃冷饮,吃冷饮时最好选择正规厂家的正规品牌;购买成品食品时,一定要留心生产日期。

    交大第二医院急诊科的赵大夫说,一般来说,中暑的主要症状表现为比较烦热、头晕、四肢乏力、胸闷等。如果有这些症状,请转到阴凉的地方,平躺,散热,喝些绿豆汤、淡盐水来解暑。严重的应立即就医。同时,赵大夫提醒家长,现在白天时间比较长,小孩子活动量较大,家长应注意多给孩子喝水,以防止呼吸道感染。

    (胡晓军肖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