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 正文
编号:10464305
有机酸市场产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中国医药网
     众所周知,有机酸在医药与食品工业中有着广泛的用途。有机酸种类繁多,可同时用于食品与医药的有机酸主要有柠檬酸(枸橼酸)、乳酸、苹果酸、葡糖酸、己二酸、醋酸、琥珀酸、富马酸、抗坏血酸(即VC)和衣康酸等。

    近年来,有机酸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呈持续增长、产销两旺之势。由于我国现已成为有机酸的主要生产国与出口国,故国际市场上有机酸产品的产销动态对国内生产企业具有“风向标”的作用。现将国际市场上一些主要有机酸产品的动向扼要介绍如下。

    柠檬酸——我国优势凸显

    柠檬酸(医药工业界习惯上称其为“枸橼酸”)是当今世界第一有机酸。去年全球柠檬酸总销量高达115万吨,其中食品用途约占6成,医药和其它工业用途(如作为工业洗涤剂)约占4成。

    柠檬酸具有爽口的酸味,故为各种饮料的首选添加剂。最新研究发现:柠檬酸有调节血脂和恢复疲劳作用,故非常适用于保健食品。

    我国现已成为世界主要柠檬酸生产国与出口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