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464536
口服利奈唑胺治疗髋关节 修复后表皮葡萄球菌感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35期
     本报讯 法国Rangueik大学医院Mogenet等报告,1例46岁的妇女被发现在其修复的髋关节中有耐甲氧西林的表皮葡萄球菌(MRSE)感染,给予口服利奈唑胺600 mg每天2次,治疗1个月后,其生物学炎性标记物恢复正常。(Ann Pharmacother 2004 38∶ 986)

    关节成形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合并修复感染,主要由革兰阳性菌引起,特别是葡萄球菌属。革兰阳性球菌对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增加使治疗严重感染更加困难。口服利奈唑胺对于髋关节修复后的MRSE感染似乎有效并且可良好耐受。

    研究者认为,利奈唑胺应被进一步用于治疗由MRSE引起的骨髓炎。目前,仅有极少数抗生素可有效对抗甲氧西林耐药的革兰阳性球菌。虽然万古霉素和替考拉宁总是被考虑作为MRSE感染的首选药物,但对耐糖肽属具有潜在作用且疗效相当的口服抗生素仍很缺乏。利奈唑胺有望对此类感染提供有效治疗。

    , http://www.100md.com(杨晓颖 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