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050
嘴唇上的无限风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9
     你知道吗?脸上最富于表情,最生动的部位,不是眼睛,而是你的嘴巴。对着镜子,仔细研究一下你的嘴唇,看看你究竟属于以下哪种唇型呢?

    A理想型轮廓线条分明,下唇稍厚,大小适中,唇中间的线比较明显,嘴角微微上翘,嘴巴很有立体感。

    B厚嘴唇上下嘴唇都比较肥厚,唇峰很高。

    C薄嘴唇嘴唇单薄,赤红色口唇部尤为明显。

    D翘嘴唇嘴角微微上翘,似是一直在微笑。

    E下挂唇嘴角的弧线向下,给人以沮丧感。

    F突兀唇嘴唇薄而尖,唇峰很高,整体轮廓不够圆润。

    G瘪上唇上嘴唇薄下嘴唇厚,牙床不够整齐。

    怎么样,知道了自己的唇型,下面应该开始对唇部化妆了。在选择唇膏上,应当根据自己的嘴型及唇色选择合适自己的唇膏。一般而言,唇型比较漂亮的,选择艳丽的颜色会让自己的嘴唇更为动人。反之,嘴唇不够完美的话,就尽量避免选用比较亮眼妖娆的颜色。

    口红与肤色也是关系很紧密的。我们必须看好自己的肤色,然后选择与肤色相配的唇膏颜色。皮肤白皙的美眉,可选用桃红、粉色、玫瑰红等略带冷色的口红。皮肤偏黄,则应选用酒红色、紫色等稍带暖色的唇膏。肤色深暗的美眉,深色口红会使得皮肤略显白皙。灰暗肤色者,则应选用枣色或浅红色口红。

    上嘴唇的上唇结节,与下嘴唇中间两点,形成三个凸起点。这三个凸起点比较明显的人,嘴唇立体感会比较强。反之,唇型则比较平淡。利用口红来重新塑造重点凸出部位,对呈现嘴唇生动立体形象,起关键作用。在上唇纯洁,涂上浅亮色口红,并将同样的口红涂在下唇的凸起点上,然后在其余部位涂一些较为深色的口红,能打造出一张立体饱满的嘴唇。要注意的是,两种口红的颜色要可自然过渡,切勿给人太突兀的印象。

    选择了合适的唇膏,对嘴唇加以良好的修饰。经过精心打造后的嘴唇,一定会让你的面容,更加生动养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