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9077
笑着行驶的车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9.09
     我是一个公共汽车的售票员。我们这条线路每天的乘客特别多,由于拥挤,常发生乘客吵架的现象,但也时常能听到一些令人捧腹的笑话。

    有一天,一个中年人挤了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想在女友面前显示幽默,便开口说道:“猪年才到,就这么拱,要拱到年头,那还不把这车拱垮!”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那中年人抬头看了小伙子一眼,并没有发火,而是回敬了一句:“怪!狗年都过了,怎么还乱叫!”这一来,人群笑得更欢了,小伙子不好意思,只好自我解嘲地说:“到底比我多吃几年饭,比我幽默!”

    还有一次,一个胖小姐上车时不小心踩了一个先生的脚,胖小姐赶紧说,“对不起!”不料,那先生却回敬了一句:“不,不!只怪我的脚长得还不够苗条!”那胖小姐本不好意思,听了后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还有一个更可笑的哩!一天,在车站上等车的一位老人正要点燃香烟,突然被人无意撞了一下,火柴烧着了紧挨他坐的一中年人的报纸,所幸中年人眼疾手快,在小火苗要肆虐之际被他一抖一摔一踩给灭掉了。身边的老人赶紧道歉,那中年人却淡然一笑,道:“应该庆贺才对!幸亏是报纸,若是炸药桶,咱们可就全‘报销’了!”说得老头和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最使我难忘的一件事是,有一天,车上一个姑娘打盹,不知不觉靠在了一个男青年的怀里。等她醒后发现是靠在陌生人的怀里,满脸通红地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那男青年若无其事地笑道:“没关系,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嘛!”也许,正是他这的幽默赢得了姑娘的芳心,一个多月后的一天,我见到这对青年男女脸上洋溢着幸福、手拉手地上了我的车。□湖北汤礼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