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5227
分手 在婚礼筹备时(图)(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0日 人民网
分手在婚礼筹备时(图)(1)//

     ●她和他相爱时,她和她的全家都不介意他没有上海户口,只是他有时会对此敏感。

    ●恋爱两年中,他曾因自己的工作等原因几次提分手,但每次都很快讲和了。

    ●婚房装修好了,婚礼就订在9月,两人的矛盾却激化了,她甚至收到了他要求赔偿损失的邮件……

    倾诉女主角:小螺(化名),27岁,公司职员故事男主角:海苔(化名),33岁,公司职员

    准新娘小螺日前发来邮件,说尽管办喜宴的酒店已经订好,而喜帖也全部发到了亲友的手中,她和男友海苔还是在一次激烈的争吵过后取消了原订9月举办的婚礼……难道又是个落跑新娘?但见面时,性格开朗的她解释:“其实是个‘落跑新郎’的故事。早在我们谈朋友的时候,海苔就‘落跑’了好几次。”

    我听他袒露心声
, http://www.100md.com
    2002年初,大学同学要给我介绍男友。男主角比我大6岁,名叫海苔,是个海归派。海苔讲了不少自己的经历,还特别强调自己没有上海户口。我感觉他是个比较真诚的男孩子,就很认真地对他说,对于户口我是无所谓的,也从未想过一定要找个本地的男孩子做男友;相反,我认为他作为外地人能在上海有一份不错的职业,证明他的素质还是蛮高的。

    在下一次约会中,海苔主动提到家事。他说留学时为了节省开支,7年间只回国探亲一次,等他好不容易学成归国,全家欢聚刚刚半年,父亲就因病辞别了人世,这让他万分内疚。也许是因为从未有男孩子在我面前这么袒露心声的缘故吧,听了海苔的忏悔,我觉得他是个难得的孝子,对他的感情一下子就有了实质性的飞跃。

    不久就到了清明,海苔要回乡扫墓。我特地嘱咐他替我买束鲜花献到他父亲的墓前。他既意外又感动,自此我们的关系进展得很快。5月份我带他进家门,我父母丝毫没有介意海苔的户口问题,对他印象也挺好的。

, 百拇医药     两年中“甩”我三次又和好

    可是,不知怎的,进入9月,我和海苔一周才通一两个电话,三四周才约会一次。海苔的理由是他工作太累了。我心疼他的身体,没和他计较。国庆节我独自去西安旅游,在火车上睡不着,就给海苔发短信,说我想念他,问他长假在做什么。短信发过去,也如石沉大海。

    休假结束后,海苔突然给我发短信,说今后不会再和我联系了。我有点“懵”,这意味着分手么?想想自己并没过错,我就回了句“好的”,静观他的反应。过了一周,我收到海苔的mail,说他前两天工作压力太大,才提出分手的,他有空还会联系我的。坦白讲,我这时对海苔已产生了真感情,不希望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分开,所以爽快地同意和解。

    事后我还是反思了一下。记得有次我不经意间提到了户口。上海市酝酿出台有关居住证的政策,我建议海苔关注一下。他说:“你什么意思?瞧不起我?”或许是他存了芥蒂,才提出跟我分手的。出于爱,我在内心帮海苔辩解着:谁心底没有自卑啊,相貌、才华、金钱、出身,都有可能成为自卑的理由;作为女友,我应该尽量约束自己的言行,避免对海苔造成无心的伤害才对啊。
, http://www.100md.com
    接下来在与海苔的交往中我相当小心。平时如果他不来电话,我一般不会主动要求他陪我逛街、看电影或者散步。可到了春节前,没有任何先兆,海苔又发短信给我:“希望你新年一切都有新的开始!”看到这条短信,我的头都大了,他怎么又来了,动不动就提分手。

    我在朋友圈中是个出了名的心路宽的人,对于海苔的“绝交短信”,我的态度是不想强求,于是很长时间没有与他联系。4月份“非典”期间,我却意外地收到海苔用“雅虎通”发来的邮件,他说希望我一切都好。我顺手把他的ID加到好友名单里,跟他在线网聊。聊了一个多月,

    他提出要和我约会。我拒绝了,说我宁愿选择做他不见面的普通网友。他坚持说,是不是普通朋友,要等见了面再说。最终我们还是见了面。

    我在感情方面一旦投入,就会放不下、出不来。我反复思量,还是决定重新回到海苔身边。

    以后,我们的感情一度很平稳,也开始谈婚论嫁。没想到,又起一次波折。国庆长假前,我安排了一次六人游,同行的全是我的亲友,同他关系也不错。临行前一周,我和海苔收拾行李,无意间提到表妹的一句玩笑,说他收入不低,这次应该好好表现一把,起码应该为我买单。不过是一句笑谈,但海苔却当真了,回去算算两个人玩一圈的费用着实不菲,就坚决地说他不去了。那时已无法跟旅行社退团了,我一再做他的工作,可他死活不肯改口。我不得不临时找到另一个人,如期出游。

    还没从旅游地回来,海苔就打电话给我,说他不想结婚了。几天后,我忍着气回来跟他共进“最后的晚餐”,没想到他又改主意了。他这次的出尔反尔搞得太不像话了,连他母亲都骂他脑子有问题。我倒也习惯了,不想跟他计较。

    “是不是觉得我这样的女人比较‘弱智’?”小螺目不转睛地望着我。我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但又觉得这种评语对眼前这个痴情的女孩不太公平。她没在意,补充说:“等我决定又和海苔在一起时,几乎所有朋友都劝我。他们分析,像海苔这样毫无理由地‘甩’我好几次,证明他比较情绪化,不成熟,很有可能他还有另外的女友,对他的态度也是这么若即若离的。我谢绝了朋友们的好意。”

    |下一页||尾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