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5777
阳春市定为全省农村合作医疗示范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2日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保阻止患病返贫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伍志雄、植兰裕报道:前不久,阳春市被广东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农村合作医疗示范点。

    目前全市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已达42万多人,一批患病的农民得到了医疗救助,大大提高了群众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

    该市地处山区,农村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少农民因经济困难患病而不敢进医院,有的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市领导带头深入全市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开展,给不少农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到目前止,该市有6000多名因病住院的农民得到了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支付的药费共380.6万多元;有10908名农民共获得了47.9万多元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障救助金的援助,其中因大病住院特困人员266人,发放救助金40.7万元,投入7.1万元帮助10642名特困农民参加了医保。该市大力抓好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肯定。

    最近,该市又制定了一系列方案,紧紧按照“稳定覆盖率、规范基本制度、提高保障水平”的思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新型的农村合作医疗体制,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晓健/编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