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480510
身体的12个预警信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2日 哈尔滨日报
     1.视力减退:眼睛经常发花、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可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的四周,会有发胀的感觉,就十有八九是肝脏出了问题。

    2.脚有些肿:脚肿了,往往是由于静脉栓塞而引起的,及时看医生的话就没什么事,不然很可能导致下肢浮肿,甚至会引发肺栓塞,影响到你的生命安危。

    3.睡觉流口水: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由于你的神经调节障碍而引起的。除此之外,口腔内的卫生没有打扫好,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

    4.瘢痕变化:如果皮肤上出现了一些硬硬的隆起的小肿块,还老是下不去的话,就必须要到专科医院检查了。

    5.眼睑下垂:如果你的眼睑下垂是一侧性、突然的,瞳孔散大,应立即到神经科抢救。听起来实在是有些骇人。

    6.彩圈:你在看灯光时,发现灯光周围出现彩圈,这可不是你的特异功能,它预示着你可能患上了闭角型青光眼。

    7.突然能吃:质醇增多症、肥胖性生殖无能症等,都可以让你食量猛增。因此,如果你最近食欲异常好,最好早点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8.反复低热:出现低热,而且一直反复,有可能是消化道疾病的信号,包括淋巴肉芽肿病等等。

    9.咳嗽不断:如果咳嗽两周以上,又找不出病因,就要赶紧去医院检查,别担心,发现得早是好事。

    10.神秘的紫血块:在人体两胫部位,出现无法解释的紫血块,这是血小板减少的病症,意味着人体内血的凝聚机制出了问题。它也可能是白血病、潜伏性肝病的信号。

    11.唇舌麻木:嘴唇感觉麻木,这是胰脏功能在逐步衰退的信号。

    12.指甲敲警钟:如果你的指甲末端呈直线形,是淋巴体质或器官无抵抗力的体现;指甲呈扁平形,那是咽喉在呻吟;指甲出现横皱纹,你的消化系统最近是不是不太好?指尖边缘指甲有凹陷,动脉硬化和癌症或许在滋长!, http://www.100md.com(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