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法规文件 > 正文
编号:10465274
《8省市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方案》出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3日 中国医药网
     为做好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卫生部近日向北京市、天津市、辽宁省、上海市、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重庆市卫生厅局下发了《8省市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方案》。《方案》全文如下:

    为规范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采购行为,减轻患者不合理医药费用负担,卫生部决定在北京等8省市部分医疗机构进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根据中纪委三次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精神,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原则以及《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规范(试行)》,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和思路

    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试点工作的目的是转换医疗机构采购模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规范采购行为,降低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减轻患者的不合理医药费用负担。试点工作的具体目标是:

    (一)大幅度降低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高值医用耗材的虚高价格,明显减轻患者不合理的医药费用负担;

    (二)形成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制度的基本框架,为全面推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提供经验;

    (三)在高值医用耗材大幅降价后同步调整相关手术治疗费用,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

    为实现上述目标,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和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借鉴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经验,调整思路。减少高值医用耗材流通的中间环节,切断高值医用耗材经销商和医疗机构之间的不正当经济利益关系。积极利用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