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特别关注
编号:10465560
店员不懂方言给错药 醉汉喝碘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4日 羊城晚报
     一醉汉到药店买解酒药,店员听不清方言给错了药

    羊城晚报佛山讯 佛山一醉汉为解酒竟误食碘酒!9月11日中午,一名男子烂醉并操重庆口音买药时,药店店员误将解酒药听成碘酒。该男子将一瓶碘酒毫不犹豫地喝下后晕倒,被送到医院救治,幸亏医生及时帮其洗胃,才转危为安。

    据医生介绍,张某是由药店的两名女子送到医院的,当时他还是一副喝醉了酒的样子。了解情况后,医生马上为张某洗胃,但他非常不配合,嘴巴不停地嚷嚷,说药店卖错药给他,要药店赔钱,手脚还乱动,力气很大。无奈之下,医生找来六七个人将张某按在病床上,给他打了一针镇静剂,张某才老实下来。医生用了四桶水才将他的胃洗干净。目前他已无大碍。

    据药店女店员介绍,当天中午时分,张某摇摇晃晃地走进药店时,酒气逼人。张某称要买一瓶碘酒,女店员觉得有点奇怪,但见到张某的样子也不好说什么,将碘酒卖给了他。张某拿了碘酒后离开了。几分钟后,张某返回药店,神情非常痛苦,一只手拿着装碘酒的空瓶子,一只手不停地摇摆着,嘴里叫着“我把它喝下去了,你卖错药给我了”。原来他竟然将一整瓶碘酒喝了下去!说着说着跌倒在地,晕了过去。女店员马上打电话通知了老板并报了警。老板赶到后,两人合力将张某送到医院。(丁华 王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