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5575
宝宝尿感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4日 羊城晚报
     一般治疗:急性感染时应多饮水,勤排尿,缩短细菌在膀胱内的停留时间,注意外阴部清洁。

    抗菌治疗:急性尿路感染选择的药物应对细菌敏感,对肾脏无害的药物。家长不宜给婴儿胡乱用药,如磺胺药易在尿中析出结晶,引起血尿和肾损害;新霉素、链霉素、卡纳霉素、先锋毒素等有致聋和肾损害副作用,婴儿不宜;青毒素类药物小心过敏;总之,用药应由正规医院小儿科医生严格掌握,决不可自行滥用抗生素。急性尿路感经合理抗菌治疗,多能迅速恢复,但半数病人可有复发或再感染,慢性病例仅1/4可完全治愈。

    做好预防:要认真做好婴幼儿外阴部护理,每次大便后应清洁臀部,尿布要常清洗,尽量不穿开裆裤。尽量多饮开水,少喝糖水,多喝些含碱性的饮料,可碱化小便,以减轻尿路刺激症状,男孩包皮过长者应注意清洗。

    (王有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