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20
黄石公园“揭秘”火星奥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科学时报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近日称,对黄石国家公园温泉里微生物的研究可能会有助于研究者最终判定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里有很多温泉中生活着大量微生物,它们被统称为嗜热生物。这些地球的“原始居民”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几十亿年。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对这些微生物的化石以及演变的研究,宇航局科学家们可以描绘出一张地球生命的演变图,并了解在这期间地球气候的变化。如果将黄石公园中嗜热生物的化石和火星上的岩石样本进行比较,科学家就可以了解火星上是否存在过生命。

    美国宇航局太空生命研究组负责人大卫·马瑞斯说,“和地球一样,火星上也曾经有过火山和水的交互活动。热的泉水是一些古老生命的栖息之地,在这儿我们可以找到它们的化石。”美国发射的火星探测器已经成功登陆火星并进行了大量的科学探测,其中一项惊人的发现是找到了火星上曾经存在水的证据。

    (□华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