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50
“9•11”母亲生出“小巧”婴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9月1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生活在“9·11”事件发生地点世贸中心附近的孕妇生下的婴儿比纽约其他地区的婴儿小,而且她们怀孕的周期也比一般孕妇短。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其他学校医学中心的专家认为,生活在飞机坠毁地点的怀孕女子由于呼吸了有毒尘埃和烟雾,而这些灰尘和烟雾中含有大量的高度污染物质,严重影响了胎儿在子宫内的发育,使得他们受到基因损害和神经系统发育的混乱。同时,由于孕妇的心理紧张状态,导致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不协调,出生后体形较纽约其他地区的新生婴儿小。

    这些专家抽取了300个在2001年9月11日左右怀孕的妇女和在曼哈顿3家大医院分娩的新生婴儿的样本发现,一些由生活在“9·11”事件发生地点2英里之内的妇女生下的婴儿,在体重和出生长度上都有明显的弱势。他们较一些由生活在离恐怖事件较远地区的妇女生下的婴儿来说,体重要轻得多,个头也小得多。

    “9·11”事件发生地区出生的婴儿比一般婴儿平均轻5.3盎司,比他们矮三分之一英寸。

    研究同时发现,恐怖事件发生时,处在怀孕初期的妇女的生产时间比处在怀孕末期的妇女的生产时间早。她们分娩的时间平均比事件发生时处于怀孕末期的女子早3.6天。而这与她们离事发地点远近没有关系。这些处于怀孕初期的孕妇由于神经紧张,导致早产,这也是导致婴儿体形较小的一个因素。

    但是专家称,这样的结果并不表明,生活在事件发生地点附近的妇女所生的婴儿在身体上有问题,也不表明这些不同点是危及生命的。专家将继续研究“9·11”事件对这些婴儿的健康是否有长期的影响。(梅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