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80
韦唯披露离婚后心路历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晚,走出离婚阴影的韦唯做客《艺术人生》栏目。回想离婚后的那段日子她泪流满面,坦言一天有过轻生7次的念头。当提起3个孩子和自己现在状态时,韦唯笑得很灿烂。她说:“能和孩子们在一起生活我好幸福,独身后的感觉很棒。”

    韦唯称自己很传统。当她二十几岁刚成名时认为家庭最重要,憧憬着能生几个孩子,发誓一定要组成个幸福的家庭。“我在北京闯的时候很孤独,掌声和鲜花过后我是一个人回到宿舍,不能与人倾诉。于是我盼望着白头到老的浪漫。”她透露,那时候追求她的人很多,但她排斥那些人,后来选择了“与众不同”的迈克尔。

    “我不想说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怎么不好,反正独身之后我可以做原来不能做的事情,可以穿自己想穿的衣服,也不用害怕有人指责岁数显大了,更不用担心在疼爱孩子的时候被骂忽视他(迈克尔)。”她说离婚后的那段日子很难过,一个晚上有7回想自杀,“我不知该怎么和孩子交代。”

    最终韦唯告诉孩子,她和迈克尔不在一起住,他们依然是爸爸和妈妈,永远会疼爱自己的孩子。

    如今,获得“重生”的韦唯经常陪孩子爬山、游泳。“家长会也是我来开,以前爸爸总是说太忙不参加。我现在认为参与的感觉真好,我们娘儿4个其乐融融。”韦唯道出了独身后的最大收获。(记者王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