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82
我家“套”不住的烦恼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人民网
我家“套”不住的烦恼图//

     新婚之夜,我与妻商量新家庭的第一个重大计划,不是为了经济权力的主掌,而是忧心如何实现“避孕安全”的问题。因为年轻的我们都还没有做好为人父母的思想准备,所以婚后的“安全”问题成了家庭必须考虑的头等问题。

    妻是学医的,在避孕方面的知识比我要懂得多一些。她娓娓向我道起几种避孕方法的利弊:药物虽方便但容易“伤人”(依据“是药三分毒”之说),“上环”日后容易影响腰椎等。最后,她隆重向我推荐:“还是用避孕套吧,安全性好,对人身体又无副作用。”听着妻子的介绍,我只得点头:“为了你,就‘套’住我吧!”

    在“安全生产”大约半年后,有天下班回家,看到妻子脸上写满愁容,我忙关切地问:“怎么,身体不舒服吗?”

    “没什么,只不过月经推迟两天没来,恐怕是怀孕了。”妻子有些担心地说。“应该不会吧,每次都用‘套’,要不过两天再看。”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等妻的月经成了我们的重要任务。但结果越来越让我们感到可能出问题了:妻不但月经一直没有来,且越加憔悴,嗜睡伴恶心……种种与怀孕症状已经十分相似了。

    为了消除疑云,妻自己买了支“早早孕”试纸检测,结果显示妻真的怀孕了。这简直就是一个来得太突然、又让我们难以高兴的消息。接下来的两天,我与妻为“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伤透了脑筋,由于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最后还是痛心选择了流产。将妻子送进手术室,听着里面不时传出的嘶哑声,疼痛也时时敲打着我的心。妻从手术室走出来时,苍白的脸色、满脸的汗更是告诉了我她所受精神与肉体的痛苦。那一刻,让我对正确避孕有了更深的体会。后来确认,像我们这样意外怀孕都是“套子”惹的祸,因为质量不过关,我们周围有好几对夫妻都曾意外怀孕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