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48
“克林顿综合症”开始在美国流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因心脏问题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后,许多中年人自掏腰包前往医院进行心脏检查,有医疗界人士称,“克林顿综合症”开始在美国流行。

    为了能够在预约当天就接受检查,有些中年人宁愿花400美元到私人医疗中心进行心脏扫描。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加里-哈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我本来没有这个计划,但是他(指克林顿)有的症状我都有,他做的事情我也都在做,比如经常吃快餐等。”56岁的哈顿一个月前出现胸痛症状,为此有40年“烟龄”的他开始戒烟,克林顿住院进行心脏搭桥手术促使他去医院接受检查,结果发现,他只有一条动脉轻微受阻。

    克林顿的一场病火了美国医院的生意,“名人效应”使医院急诊室的病人来访量激增。哈顿就诊的医疗中心属于“美国心脏检查公司”,该公司总裁布鲁斯-弗里德曼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去的一周预约接受检查的订单是以前的三倍,在芝加哥和华盛顿尤其多。在纽约的“罗斯福医院”,急救药房主任帕特里克-加里医生称,过去的一周每天都会有8到9个病人来接受胸痛治疗,以前这种病人每天不超过5个人。他说:“我问身边的护士,‘刚来的这位病人是什么毛病?’她回答说是‘克林顿综合症’。”曼哈顿宾馆的一位人事经理说他几天前开始胸痛,加里医生问他为什么来做急诊,他说:“这症状和克林顿有点象...我老婆说‘你最好去检查一下’。”

    近期纷纷去医院接受心脏检查的不仅仅是中老年男性,一些妇女和年轻人也纷纷到医院求助。一个29岁的小伙子,到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的圣约瑟医院求医,他对医生说:“我想我不能再象克林顿那样吃垃圾食品了。”该院的女发言人称,上周同类病人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伊利诺斯州内玻维尔市“爱德华心脏病医院”的统计数字显示,上周该院每天进行8例心脏扫描检查,以往每天只有4例。院方一位官员称,医院增加了一条护士接诊热线,许多病人在电话中提到了克林顿。(章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