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7019
智能房屋 游手好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科学时报
     无线技术的发展,智能家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在未来智能房屋里,所有设施都将由一个计算机中枢控制,到那时人们就可以体验到什么是真正的“游手好闲”了。

    最大限度的自动化是智能房屋的最大优势。从简单的开关门、窗帘,到复杂的烹饪,调试录像机,控制房屋温度。未来的智能房屋能将所有的工作通过无线网络系统连接到计算机中枢,让计算机来发号施令完成各项家务工作。

    德国研究人员设计出了一款微波炉,其中设定了许多食物的烹饪时间,只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做出可口的饭菜;而另一款智能冰箱则能自动为不同冷藏品调节它们各自需要的合适温度。每个忙碌的人都会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先进的智能房屋,因为它的先进科技能让人们的手从烦琐的家务中解放出来,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工作或者休息上了。

    但是,智能房屋技术要得到普及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必要的条件。目前,在智能房屋研究方面走在前列的欧洲国家也只有很少一部分家庭装备了简易无线网络系统。

    (□林 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