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68702
黄牛“开会”:为倒卖专家门诊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新华网
     昨晚向记者称“我们在这里开会,就喜欢睡在这里”的一群人,到了今天早上却成了开价卖专家门诊票的黄牛。

    昨晚10点不到,外滩附近一家中医门诊门口便排出了3张床和3张躺椅。他们盖着毯子棉被。还有几个人坐着,10来个人或睡或聊,丝毫不在意路人惊诧的眼光。

    面对记者,一位坐在凳子上的中年男子想了一下,认真地说:“我们在开会,正常地开会。”开会怎么就睡在路边了呢?一边床上的中年妇女笑了,不过她的回答也是让人大跌眼镜:“我们从小就喜欢睡在外面。”

    早上5点半,天蒙蒙亮的时候,人已经多了起来,大约20多个。这个时候床和躺椅已经不见了,但昨晚记者看到的人都在。他们彼此都很熟稔的样子,看见记者走过去张望就招呼开了:“号票要么?”记者问最后一位头发花白的老阿婆,是不是给家里人排队看病,她没听清,就反问了一句,“要看什么科?”昨晚说正在开会的那个男子向记者自豪地说,他们昨天中午就开始排队了,一张号票加价100元出手。而自称“喜欢睡在外面”的中年女子此时也不困了,做起了健身操。她说:“我们都是老主顾拉,你要哪天的号可以预订。”当记者说要自己排队来买的时候她不屑地说:“你自己来买也不一定买得到的。”此时她身后另一名男子朝她使了个眼色,她便没有再说什么。

    记者了解到,今天恰恰是这里最有名的骨伤科门诊,一周就这么一天,放20个号。记者数了数,离7点正式放号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候,门前已经不止20个人。

    记者了解到,上海目前正在推广“网上挂号”的服务,但真正解决黄牛的问题并非那么简单。对于许多老年人而言,他们甚至不知道有这种服务。而且要享受这项服务,还需要购买指定的“助医卡”,这让很多患者觉得麻烦。希缺的资源和大量需求之间的落差,黄牛所赚到的利润对医患双方都是一种损失。(记者 俞添 李胜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