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247
2004ESC抗血小板制剂应用专家共识报告(节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36期
     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形成的抗血小板药物

    ●经过大量安慰剂对照、随机临床试验充分证明有效的抗血小板药物包括长期口服制剂阿司匹林、噻氯匹定、氯吡格雷和短期静脉内制剂阿昔单抗、替罗非班、依替非巴肽。

    治疗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临床试验证据

    ●治疗新近心肌梗死患者,噻氯匹定与氯吡格雷都与阿司匹林做过比较试验,但在降低严重血管事件发生率包括少数血管性死亡方面均未得出优于阿司匹林的结论。

    ●慢性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在50个月的中位随访期后,阿司匹林治疗(75 mg/d)显著降低主要终点(心梗或猝死)发生率达34%,并保持在整个随访期间。

    ●在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的随机试验中,阿司匹林和噻氯匹定都能降低心梗和死亡的发生率近50%。在4项不同安慰剂对照试验中,阿司匹林的有效剂量范围为75~1300 mg/d。

    ●与阿司匹林单药相比,阿司匹林与氯吡格雷合用治疗无ST段抬高的ACS患者获益更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9 字符